谢处生花

无趣的人的无趣的小号

我们走遍千山万水,最终大不了殊途同归

大概有一段时间没有关注过鸡条了,突然得知第五季的消息先是激动,结果发现有点不大对,上微博看看发现berger和大哥都不在了,严导也走了,然后看见莫名其妙加了个女人进来,一瞬间就是愤怒:凭什么啊?然后愤怒了过后就觉得很难过很闷,是真的哭了。

我不算是个老粉,我认识鸡条的时候大约是在初一,也就是前年(如果没记错),我当时在电视上看的是海南的那一篇,当时就抱着“哇这六个人好有趣啊哈哈哈哈”这样的想法看了一下午。我天生就喜欢那种大大咧咧的友谊,也向往互帮互助,表面互相嫌弃其实内心在乎其他人比自己更甚的那种团队,巧的是,鸡条男人帮这两样都占,把我圈的死死的。他们表现上互相坑蒙拐骗,其实心里是不言而喻的默契。虽然我有磕cp,但我更喜欢的是他们的团队,那个无论发生什么都能笑着一起面对的男人帮。

鸡条录制了四季(抱歉第五季在我心中没地位/手动再见),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二季,当然第一季也是令我无比感动。他们一起越过生死,自此有了团魂,一起登上雪山,一起跨过黑夜向黎明,去海南的机票渤哥虽然一直说还是一个人去好玩儿啊,带这帮傻子干嘛之类的,抽到团票的时候还是特别激动的,他们一起漫步人生路,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真·一辈子的兄弟情了。哈尔滨大桥上也没想到也许是多年来再难看到的他们六个人屏幕前的齐心协力。

第一二季在我心中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因为第一二季是他们每个人,也是整个团队成长强大起来的过程,其中的一些章节(尤其是生死时速和漫步人生路)中间过程看得我笑岔气,结局直接让我泪崩。

严导在我心中是我最喜欢的导演之一,常看他的访谈,觉得说得都特别在理,严导的一些话中看得出来他对这个节目的上心和负责。

他们六个人说要录个四十季五十季,到时候一帮老头子也要在屏幕前喊这就是命。

严导说过:“只要条件允许,只要六个人在,就会一直拍下去。”

我们粉丝要的也不多啊,原班人马就好了,只要是你们,就算不去搞什么游戏,不要什么嘉宾,也不坑蒙拐骗,围在桌子边唠嗑一晚上或者是玩一个晚上猜词的游戏(第四季)我们也乐意看啊。

五季的开场看得我特别伤心,尤其是猪羊,以前他们俩可是有哥哥们宠着的,纸箱和艺兴其实心里还是个很幼稚的孩子,尤其是纸箱,好不容易他终于可以扔掉一些繁琐的东西被哥哥们宠着了,结果现在两个哥哥都不见了,俩兄弟的背影我是怎么看怎么感觉一个有些孤苦无依。

可惜没了。

我曾以为男人帮是六个人的家,他们欢迎所有人来做客,但是家人永远是他们六个,是拆不开的好。

现在我发现我错了,不是什么感情都能天长地久的。


鸡条不像跑男,跑男跑了整个中国,又出国又去联合国,每期节目嘉宾一个接一个的来,多数是包场。鸡条则就在中国神州大地上到处跑,嘉宾也扳着指头都能数过来有几个,民众全参与还能帮上不少忙,其中有些路人也是令人印象深刻。记得曾经看过一条评论说:“跑男是嘉宾,鸡条是群众。”我想这也是为什么鸡条的评分比跑男高的原因吧,那才是真正的贴近生活啊。你想想说不定刚才你坐的出租车的司机就是黄磊,你去的ktv里张艺兴正在找做任务的伙伴,那才是生活片刻的惊喜啊。

他们跑遍了中国,玩过游戏爬过雪山上过高桥当过知青做过公益……咱们四年积攒起来的东西,才几天仿佛都摇摇欲坠了。

他们在一起四年了,粉丝也陪了四年了,屏幕里外一起走遍千山万水,见证团魂和所有人的成长,尽管物是人非算是殊途了,但是我也希望将来某一天,所有原班人马会同转一条微博,告诉我们七个人都回来了。

而我们也不会变,依然在那里傻傻的等他们。




——————————————————

另外我还是要说,加个女人算屁的男人帮。我也是女生,不是瞧不起女生也不是黑dlrb,我只是想问咱们节目的初衷去哪儿了?

这是步跑男后尘的节奏啊凸凸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