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处生花

无趣的人的无趣的小号

双黄很好磕的一点

最近把第四季回顾一遍,个人觉得双黄rps很好磕的一点在于两人双商都高,磊哥神算子,而渤哥情商极高特别会聊天,但是两人价值观念似乎并不相同。第四季最后无忧岛那一期,通过个个黄磊和黄渤的选择看来,他们两个的价值观念不仅是不相同甚至有时站在对立面。电轨理论,以及删照片和倒水看出,黄渤会很精密的去计划价值和胜算,他会很正经的站在客观角度去评判一个问题的利益,而磊哥虽然也会这么做但黄磊真的是……重情重义的那种,电轨问题上他不愿加害他人,选择不拉杆,并且宁可一遍又一遍的倒水也不删照片,最后五个人里磊哥是6张一张都没删。


这里又很容易联想到极限挑战第一季在天猫工作的那一期,磊磊被其余五个人投票,就算之前说好了别投的也投了自己,所以他很受伤,那时候他眼圈都红了(我看一次心疼爆一次)。


不得不说电影皇家宝藏的剧本是真的棒,这些人在极挑里的性格都凸显得极致——王迅可以放弃一切跟兄弟走,小猪不正经但从不怕什么永远相信哥哥们,黄磊总甘愿做那个为了大局牺牲的人,大哥虽然总掉线但是关键时候绝对是义气担得起责任的,而渤哥虽然总看上去一副毫不在意,特别淡然,仿佛随时可以反水的局外人身份。但是在很多时候也看得见他的真心流露,且面对困苦也只会笑着调侃……可能也是和渤哥本人的演艺经历有关吧(靠我又要开始心疼了)


黄磊黄渤两人双商相担,但是价值观念总归不同的。其实还蛮想看他们聊天,聊一些正经的哲学问题,那种观念和理论针锋相对,两人各抒己见的场面肯定十分有趣。


观念不同的两个人大多数会成为敌人,或是你看不顺眼我我看不顺眼你,而如果这样两个人却做了朋友,还能心平气和友好的交谈玩笑,相互迁就,那说明是真的感情好了。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