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处生花

无趣的人的无趣的小号

今天刷到这个真的哭出眼泪来了,我还没有来得及去看看巴黎圣母院的圣洁华丽😭多年前的圆明园也是这样,是不可复刻的历史遗迹,却毁于一朝夕的熊熊烈火

文明古迹历史多舛,不能因为国家与国家间的历史遗留问题就忽视或幸灾乐祸,部分中国网民真的是好摆架子😐说得仿佛只要你们在这儿敲敲键盘嘲笑别人就能换回圆明园一样,历史是过去的是国家与国家间的,文明是可永久流传的是全人类的。我不管是哪个国家的文明古迹,也不管那个国家和我们国家有没有历史矛盾,作为个人,作为一个历史爱好者,一个文学爱好者,我都痛心,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又失去了一个可供后人品味瞻仰的历史古迹。

这不禁让我想起之前日本的地震,某些网民高兴,放烟花,甚至有的地方搞促销,大呼过瘾。如今巴黎圣母院被火灾摧毁,网上微博一搜,幸灾乐祸的理不直气却壮的说着:“我只关心圆明园”的,如此ky行为的人一抓一大把,甚至有v号,我只想说也许正因为如此外国很多人都觉得中国人记仇吧,我是真的痛心……为什么有的人总是站在狭隘的角度去擅自偏执审判一个大局之事?不是说你提圆明园就是狭隘民族主义,而是说明明是巴黎圣母院,明明是人类文明,你却揪着上世纪战争年代的事不放甚至对这场灾难表示嘲笑,某官媒才会称此为狭隘偏激的民族主义,而有的人擅自曲解官媒的意思并大肆在网上辱骂,我真的又伤心又气到吐。

不论是圆明园,还是巴黎圣母院,都是全人类共同的文化瑰宝,是不可复刻的传奇。少一点人云亦云和幸灾乐祸……一个人首先要有文化自尊,才会有文化自信,狭隘偏激的咬着不放不是人是狗,在中国人之上我们还是一个人,是生活在万千世界中的人。联想到圆明园没有问题,心疼圆明园心疼我们国家自己的东西固然没有问题,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件事我们要牢记并坚持到底,但幸灾乐祸这件事真是令人心寒。

战争,天灾,人祸……文明不该遭受如此之痛。战争带来的惨痛已经是过去式,我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未来的宏图,若人人都在意以前的过失那么谁还来维护世界和平,大家不都勾心斗角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了吗?错误的是发动战争的人,文明,国家与和平人民无罪,你不得不承认在抗日战争时期,那些追求和平和共存的友好大和民族的居民他们是战争的罪恶之外的,是无罪的。将怒火随意发泄,理不直气壮的胡搅蛮缠,只会反噬自身。

我在六年级就明白的道理,为什么有的人在网上大肆发言的时候不动动脑子呢?

愿世界和平,愿已毁的文明安息,愿将来没有任何一个文明再遭受如此之痛🙏

情绪有点过激,打下的字比较快,可能没什么逻辑,有错欢迎指出。

评论

热度(21)